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

可惡的詐騙集團,通通繩之以法吧...

今天早上大約十點多左右
突然接到一通自稱由"桃園縣警察總局"打來的電話
他們表示近日剛破獲一宗"林x順詐騙集團"的案子
因為搜獲的證物裡有我的個資
因此想請我協助調查
從頭到尾他們都一直用非常嚴肅的態度
問我是否有借人證件存摺供人申辦或洗錢之類的
還一再告誡我
因為此事涉及我是否能洗脫嫌疑
而電話已全程被錄音
要我務必誠實以告做為將來的呈堂證供
雖然我的證件存摺一直都是自己保管的從未遺失過
但是因為害怕是不是之前在東森購物導致個資外洩被人冒用的關係
我不疑有他的便對他們告知了我有多少本銀行存摺跟幾張信用卡

他們還詢問我所有存摺的剩餘金額
不過我所有的存摺裡
除了最近為了公司薪資轉帳而開的帳戶之外
(但是,那本存摺應該也快所剩無幾了... >"<)
其他的所有存摺金額全部加一加也只有2000元左右
甚至裡面還有一本剩額金額是0跟另一本不到50元的
(夠窮了吧=_=)
我心裡想
這樣的存摺剩餘金額看起來像是被洗錢嗎
我很懷疑吔
要不乾脆請他們把錢讓我放在口袋裡讓洗衣機洗一洗算了
這樣也算是洗錢吧 =_=
後來電話總共講了11分鐘左右總算結束
我好奇的打去查號台問順便跟手機裡的顯示來電做比對
然後再依據查號台提供的號碼打去詢問
結果雖然電話的持有單位對了
但是電話那頭的警察先生告訴我
雖然是有這一宗案子沒錯
但那是詐騙集團打來欺騙我們的
而不是他們單位所撥的電話
還告訴我千萬我不要轉帳過去
還好我身上也沒錢可轉
唉!~詐騙集團的手法真是層出不窮啊
大家還是小心謹慎一點的好!!

沒有留言: